青姿

淡淡的生活~

抽空看~🍸

二十二笔零二画:

      《东京爱情故事》是1991年的日剧,改编自柴门文的漫画同名作品。在那个年代,可以说是日剧纯爱作品中难以超越的经典;而铃木保奈美所铸造的赤名莉香的角色,更可以说是超越了这部剧本身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在当年,有无数人喜欢上了这个敢爱敢恨的赤名莉香;她的大胆的作风,突破那个年代对女性的刻板印象;勇敢追求爱情的勇气,还有她对爱情深深的执着,都被大家所喜爱。而到最后完治和莉香两人没有终成眷属,也成为了多少人内心的遗憾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,他们两个真的不是相同的一类人。孙燕姿女士的《天黑黑》里有一句歌词非常适合描述赤名莉香,那就是:我爱上让我奋不顾身的一个人。对于莉香来说,她是把爱情当成全部,奋不顾身去爱的人。她把每次恋爱都当成最后一次;只是,因为她的付出是如此之多,所以她同时也期望对方这样爱上自己。但完治却是一个把爱情当成生活一部分的人,他注定接受不了莉香这样剧烈的爱。不止完治,其实女二关口、男二三上也都是把爱情当成一部分的人;他们这样并没有错,因为生活中大部分人实际上就是这样的。他们在考虑着工作、安全感、欲望、花心、自由等等,同时兼顾着爱情。所以,这样看来,完治和关口的结合再正常不过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在结尾的时候,完治已经意识到自己更加喜欢的是莉香,否则他不会第一次准时来到他们约定的车站;只是这个时候莉香明白完治虽然是自己所爱的,但他并不会成为那个奋不顾身的男孩,所以她先一步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某种程度上,完治和莉香的结局是注定的;但是,这样的遗憾,对比莉香坚持付出的爱,反而让他们的那段恋爱故事在记忆中,显得更加美。看过剧的人,很难忘记那个会在男生羞涩时大声表白我爱你的女孩;也很难忘记在车站栏杆上,莉香留下的那块再见丸子的白布。甚至难以忘记在三年以后,在街上再次相聚时,带着不舍和依恋,却留下所有美好的微笑。而莉香,也终于因为那句再见和月牙般的笑容,成为了观众心中的永恒。

      其实我在生活中也是跟莉香一样的人,把每次恋爱都当成最后一次,结局也如同莉香一样。小时候父母关爱的缺失,让现在的我渴求别人的爱,每次对喜欢的人奋不顾身,往往这份剧烈的爱让人难以招架。如果说,看过东京爱情故事,留给我们的只是莉香永不褪色的微笑和那份莫名的感动;或许我们更应做的是,在自己被感动的那一刻,告诉自己,永远别放开属于自己的“莉香“。

 

评论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